血迹斑斑

你会不会有某一个瞬间会怀旧呢

死亡轮回

   我是一个记者,今天我们来采访一位冒险家。他年轻的时候曾经去过埃及金字塔。出来的时候已经严重休克,能有生命迹象就是奇迹,30年过去了,他终于醒来了,就让我们来采访一下他的经历吧。(以下全是第一人称)

   30年前,我和我的团队去到了最神秘之一的地方——金字塔。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宁可去死也不会再跨入那里。

  我那时候年轻气盛,也不怕什么乱七八糟的,就直接跑了进去。没想到进去脚下一滑就掉进了流沙。幸好队伍里资历最老的的老林抓住了我,要不我就葬送在这里了。

  我吃了苦头,就开始慢慢进入,然后遇见了一道机关门,当我们想要找到机关打开门的时候。不小心触发了致命的机关,一大滩腐蚀的液体就倾泻而来。小李,上个月才进来的孩子。刚才还活生生的,转眼间就被腐蚀的就剩下骨头了。我们突然觉得进来是个错误的决定,可是路已经被液体封死了,再不找到机关我们也会死在这里,我们连忙找到机关跑了进来。现在我们只能向里面走,找到其他出口出去,别无选择。

  一路上我们遇见了各种各样的机关:火焰,流沙,水银,食人虫……,我们的队友也相继离我们而去。从最开始的15个人,慢慢的就剩我和老林两个人了。

  终于,我们看见了主墓室,然而里面并没有棺木,而是一个2米多高的胡狼头人身的怪物闭眼坐在一个椅子上,两边却摆满了棺木。老林突然大喊:快跑,它……它是阿努比斯。老林的一声让那个闭目的阿努比斯突然睁开它那血红的眼睛两边的棺木突然破开,出来了一群木乃伊。我们即使奋力抵抗,但还是被抓住了。

  阿努比斯张开嘴说了一句话,那是古埃及语,我大概听见的意思是:丑陋的罪人,我将挖开你的胸膛,掏出你的心脏,放在我的天平上。重于鸿毛将下地狱,轻于鸿毛将上天堂。

  它说完,突然将它那巨大的爪子刺入老林的身体里,挖出老林的心脏,我看见他的心脏还跳了一下。随后,阿努比斯将它放在天平上,天平的那边是一个羽毛,老林的心脏重于羽毛。阿努比斯大喊:罪人,下地狱。就被木乃伊永世吞噬。突然将脸转到我这边,该你了……

  我当时就感到一阵疼痛,看见它把我的心脏掏出来,放在天平上。果然,重于羽毛吗。我再也挺不了了,倒下了。

 “”罪人,下地狱。就被木乃伊永世吞噬。”我突然又听见了这句话,我看了看自己竟然还活着,突然,阿努比斯的脸转了过来,该你了。我又体验了一次痛苦。但是当我倒下失去意识的时候,我又回到了那个时候。一次又一次被阿努比斯杀死。经历了数百次后,我居然发现我的心脏竟然开始慢慢变轻了。经过了数万次的死亡,我已经麻木了,甚至感觉不到疼痛了,最终再已经数不清的次数后,我的心脏比羽毛轻了。阿努比斯说:你,可以上天堂。不过你还有用……

  这句话后,我就在这里醒来了。

  (回到记者人称)啊,可真是一次既悲哀有奇妙的冒险,谢谢您的采访。我们就先离开了。

  医院里,我问了摄影师:“你不觉得奇怪吗,现在明明是夏天,屋子里没有通风也没有拉开窗帘,并且他还穿着厚厚的衣服,就好像特意不让我们看见他出来脸以为的地方,并且里面还有一种动物的骚臭味和腐烂味,这种动物的味道像……胡狼!!!”“嗯,我拿着摄像机也拍到了很诡异的红点,与其说是红点,更像是眼睛。”

  其实阿努比斯的话还有下半句:“吾将会用天堂之身,重回人间。带领吾军,重新统治人间。他,一定会有用。”

  你,看懂了吗

  

评论

热度(1)